菲方:香港人质事件赔偿由当地华商华人筹集

2013年10月27日08:43  人民网

  人民网10月27日讯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外电报道,菲律宾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最快下月底到港,向人质事件家属正式道歉。

  报道称,马尼拉副市长莫雷诺称,市长埃斯特拉达会在下月底或12月初,到香港与官员会面,当面递交道歉信及道歉决议案,希望事件可以终结。

  报道还称,埃斯特拉达计划向受害者及家属,筹集1000至2000万港元的赔偿,但这笔钱不会由菲律宾政府或马尼拉市政府负责,而是向当地华商、香港和内地人筹募。

  不过,代表市长赴港的市议员洪英钟有另一个说法。他认为,赔偿约为100万美元,即约800万港元,又否认政府不出钱要靠捐款。

  人质事件伤者易小玲说,有关行动显示对方“踏出一步”,不论款项来自何处,坚持菲律宾当局必须同时回应他们的四项诉求,包括按照香港法律赔偿。对于马尼拉市长可能在11月底至12月初来港,就人质事件道歉,易小玲称,马尼拉方面没有接触过他们,又说事发至今已3年,不想再拖。

  有人质事件中的生还者及死者家属表示,未决定是否接受马尼拉市政府的道歉和赔偿,就马尼拉市政府提出的赔偿金额,要与律师商讨是否足够。

(编辑:SN095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国防部:日方若击落我无人机属战争行为
  • 体育亚冠决赛首回合-恒大客场2-2首尔 视频
  • 娱乐冯小刚幽默聊春晚:办太好剥夺吐槽快感
  • 财经宗庆后语出惊人: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
  • 科技中关村e世界拖欠超200万电费将断电
  • 博客马未都:大黄鸭之父身材够棒
  •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
  •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(图)